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09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11月12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209次会议,学习贯彻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县基层党建、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等。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悬挂、佩戴、使用党旗党徽,带头维护党旗党徽的严肃性;组织、纪检等部门要立足石柱实际优化完善领导干部考核方案,注重平时考核,严肃考核纪律,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肖猛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头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学习了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按照党中央和市委部署安排,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我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

会议听取了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法治思维办事;要全面补齐法治政府建设短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规范行政应诉工作;要深化执法体制改革,加强对行政权力监督,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全面提升依法决策和执法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石柱县社会治理“十四五”规划(审议稿)》等文件。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