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将新增一座樱花主题公园

szb1111001_004_01_b.jpg

工人正在修剪公园树枝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马瑗 文/图)公园是城市的地标,具有生态、空间景观、防灾、美育等功能,承载着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近日,记者从县城市管理局获悉,苹果山主题公园正在进行提档升级,将被打造成我县唯一的樱花主题公园,为县城再添一抹“粉色”。

苹果山主题公园原为万安街道红卫社区生产用地,因栽种有大量苹果树而得名。公园北临南宾路街心花园、南接万寿大道民族中学、西接建新街、东接观音街,位于县城腹心地带,辐射范围广。2014年,我县开始对其进行打造,成为市民了休憩娱乐的“打卡地”。

“因为这个公园位置很好,刚修好的时候,环境非常好,我们天天来耍。后来因为管护不到位,公园里的苹果树及绿化树逐渐枯萎,杂草丛生,前来玩耍的市民越来越少。”市民彭浩告诉记者。

今年8月,我县参考云南多个樱花公园的规划设计后,对该公园进行提档升级,改良土质约6000平方米,移栽原有苹果树50余株,新栽植500株福速八重樱,花期可持续2至3个月。“11月6日,社区组织附近居民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在这个公园栽种樱花树,大家都踊跃参加,我们都非常期待樱花公园早点建成。”彭浩说。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我县投入资金1亿元,新建城市公园8座,新增公园绿地38.63公顷。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太白岩公园、关门岩公园、龙河湿地公园等18座城市公园,公园绿地面积180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平方米,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