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朝镇建 “三新小院” 提环境“颜值”

szb1111002_003_01_b.jpg

周家坝院落改造出的休闲广场 

本网讯(记者 王晓明 文/图 )一方庭院、满屋阳光,开窗见绿、推门闻香……“三新小院”创建是万朝镇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连日来,万朝镇着力推进“三新小院” 创建,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努力打造“一院一景、一村一貌”的美丽乡村图景,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体育服务的需求,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万朝镇立足实际,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大力建设以“新环境共建、新乡贤共治、新乡风共享”为主题的“三新小院”。万朝镇以约20户、有自治意愿且能主动完成“五清一改”的村民集中居住点划分为一个小院,通过推举新乡贤、好乡亲,选出院落长,成立管理团、理事会和志愿队,持续激发群众自治内生动力,实现小院的大事小情,群众自己干、自己管。

万富村万家组周家坝院落长朱代芬告诉记者:“我作为院落长,随时都要带头做好环境卫生。大家齐心协力将环境卫生质量提升上去,我们生活肯定会更幸福。”

通过党员带头、“能人”捐资、群众共建,万朝镇将“三新小院”打造成了群众自治议事和公共活动阵地、党建宣传阵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大力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颜值”,让群众幸福感倍增。

万朝镇相关负责人说:“我镇已经在周家坝、陈石坝等4个院落成功创建了‘三新小院’,得到了群众的积极支持。下一步,我镇将按照‘全域整治、一院一策’的思路,以院落建设为阵地,结合党建引领、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党的声音传下去,群众力量聚起来,让环境美起来,文明风尚树起来。”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