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河守护者

 szb1109003_005_01_b.jpg

平日里,每当茶余饭后,居住在这座城市的人们,都喜欢到这条河的岸边闲庭信步、跳舞、打太极,开展各种各样的健身体育运动。当人们享受清新空气和这河道两旁鲜花盛开的美丽景观时,都念念不忘那些长年累月在河面上栉风沐雨、辛勤劳作的河道清洁工。

夏季,河面覆满浮萍,河道两岸杂草丛生,顶着烈日作业的清洁工皮肤被晒得黝黑发亮,指甲缝里沉积着黑色泥土,布满老茧的双手使他们更显沧桑;冬季,河水冰冷刺骨,河面飘满落叶,刚清理好的河道总是被一茬接一茬的落叶“尽毁”,他们常开玩笑地说:“一阵风就能让我们回到解放前”。还有一年四季都会漂浮着的塑料袋、树枝等,可谓“常新常有”。但他们——最可爱的河道清洁工们,却从未退缩,也未曾动摇过用自己的双手还市民清澈河道的信念。

图为河道清洁工们正在清理河道垃圾。

通讯员 吴新民 摄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