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督导乡镇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杨航 文/图)11月5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金铃乡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常委、副县长封啸一同调研。

金铃乡与湖北省利川市接壤,两地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工作复杂、任务繁重。张华来到道路交通疫情防控卡口,详细查阅人员摸排管控、防疫政策宣传、出入信息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尽职履责情况,并勉励大家要在注意防寒保暖、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认真落实肩负的重任,坚决把“外防输入”作为第一要务,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严防死守,管控好交通卡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各乡镇(街道)要严格对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清单式、条目化疫情防控指南,精准指导村组、院落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做好物资储备,建立应急调动机制,确保应急状态下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要加大村级卡点防控工作力度,持续做好国内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排查,做到人员排查“不漏户”,村组管理“不漏门”,重点人员闭环管理“不漏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形成干群齐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随后,张华还来到广寒宫旅游景区查看景区停运工作落实情况。据了解,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全县室内旅游景区已全面暂停运营,室外旅游景区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张华强调,文旅部门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及时宣传文旅行业防控政策知识,持续加强景区防控工作巡查检查,督促各经营服务单位完善防控机制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调研期间,张华还看望慰问了金铃乡政府干部职工。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