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以“小美”促乡村“大美”

p3_b (1).jpg

施工人员在建围墙造花台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造福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连日来,桥头镇组织施工人员,在各村村民集中居住点,紧锣密鼓建小型院墙、造花台阳台、改造房屋风貌、浇筑户与户之间的人行道,掀起了“美丽庭院”建设的热潮。

今年以来,桥头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工作实际,将“美丽乡村建设”列为重点实事项目,加大“美丽庭院”建设力度,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争以“小美”促乡村建设“大美”,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介绍,今年,按照公路沿线村民集中居住点“美丽庭院”建设要求,桥头镇将对首批147户村民的院落进行提升改造,并“定做”了统一改造房屋风貌、统一砌小型院墙、统一建花台阳台、统一建造鱼池、统一美化绿化的改造方案。

近日,记者走进桥头镇桥头村桥头组,只见院落施工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创建“美丽庭院”氛围十分浓厚。施工工人有的在搭建脚手架,为改造房屋风貌做准备;有的在房前砌小型院墙、花台、阳台和鱼池,拉开了“美丽庭院”建设的帷幕;有的浇筑户与户之间的人行便道,方便村民出行……

近年来,桥头镇干部积极动员、引导群众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群众的卫生意识明显提高,养成了自觉打扫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实现畜禽养殖有固定场所,生产生活用品有序放置,室内室外和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营造出了和谐、文明、乐居的良好氛围。

“居住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自己看着、住着心里就非常舒畅。如今,政府出资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可谓是锦上添花啊,以后的日子更有盼头啦!”村民们在配合施工人员干活时,个个喜笑颜开,心情无比喜悦。

“我镇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活动,旨在进一步调动广大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增强村民环保意识、生态文明意识,同时引导和动员大家利用地处藤子沟国家湿地公园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民宿产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桥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