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创建文明示范街道专项整治

p1_b.jpg

都督大道 

记者 王秦 摄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11月3日,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等有关单位在县城开展都督大道—万寿大道创建文明示范街道专项整治行动。

“这是你们的东西吗?麻烦你们把这些东西搬到室内放好,人行道禁止放东西。”当天,执法人员在万寿大道、都督大道沿线针对商户围绕乱停乱放、户外广告、标识标牌及“门前三包”等内容进行了整治。

据悉,在对市容秩序开展集中整治的同时,执法人员将对都督大道—万寿大道沿线的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进行集中整治。

“按照科学规划、综合治理、疏堵结合、齐抓共管、长效管理的原则,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全面对都督大道至万寿大道沿线清扫保洁、园林绿化、设施管护、车辆停放、门前三包等方面问题进行治理,对堵点、痛点、难点进行科学管理,合理划定区域,方便百姓生活及出行。”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根据沿线现有停车位、停车库规划都督大道至万寿大道沿线路面停车位、各类标识标线;规划沿线广告招牌、各类交通指示牌;规划绿化种类,设定绿化管护标准。

据了解,当天为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天,至11月25日前为集中整治阶段、11月25日至11月30日为巩固总结阶段、12月为示范推广阶段,并将都督大道-万寿大道沿线整治工作经验及亮点做法进行推广,做到以点带面,带动县城市容秩序大提升。

“这次整治行动坚持以‘干净、整洁、有序’为标准,以市容市貌整治为重点,力争两个月内达到市级文明示范街道标准,形成亮点,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开展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有效巩固和提升城区市容环境秩序,打造都督大道至万寿大道市容秩序亮点,为我县创建市级文明示范街道做好准备。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