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路街道开展反诈“登门”行动

szb1104002_001_01_b.jpg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本网讯(记者 马瑗 罗贤为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抵制能力,11月1日,下路街道联合下路派出所开展反诈“登门”行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中,工作人员逐家逐户上门宣传,向社区居民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电信诈骗案例,面对面教大家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范技巧,提醒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好个人信息,切勿向陌生人透露银行卡号和密码、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拒绝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做到遇骗不惊慌,及时报警。

据了解,近段时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下路街道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及宣传展板等载体大力开展宣传,营造全民反诈氛围,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反诈“登门”行动,不断延伸反诈宣传触角,并利用赶集日开展反诈宣传活动10余次,进工厂、学校、院坝开展反诈宣讲20余场,发放反诈宣传单2万余张,筑牢了全民反诈“防火墙”。

下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和谐社区。”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