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两病”患者用药保障再升级

本网讯(记者 王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医保局紧盯参保群众医疗保障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两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落地见效,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2019年11月至2020年12月,全县纳入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的参保患者仅有233人。今年4月以来,县医保局按照相关政策,扩大了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两病”患者纳入门诊用药保障范围。

此次用药保障政策调整后,新受益的患者包括在卫生健康部门纳入规范管理的“两病”患者以及在新的诊断过程当中符合高血压、糖尿病防治指南规定的“两病”患者。截至7月底,全县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的参保患者达到51151人(其中:高血压患者38588人,糖尿病患者12563人),较之前增长了218倍。

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共有127个品规药品纳入门诊用药保障,其中高血压药品74个品规,糖尿病53个品规,这些药品通过集中带量采购降低了价格,可以进一步降低患者的医疗负担。预计今年12月底前将现有符合政策的“两病”患者全部纳入保障范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