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美桥头”志愿服务队吹响桥头创卫“集结号”

szb1104003_001_01_b.jpg

“韵美桥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szb1104003_001_02_b.jpg

“韵美桥头”志愿者在清理河道垃圾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捡拾路面掉落的杂物、打扫景观带的垃圾、清理水面上的漂浮物……11月1日,为助力桥头镇创建市级卫生乡镇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团县委组织60余名志愿者赴桥头镇成立“韵美桥头”志愿服务队,分片区开展了清扫保洁志愿服务活动,吹响了“韵美桥头”志愿服务“集结号”。

2021年,桥头镇纳入了市级乡村振兴试点示范镇建设。为致力打造更有可持续的生态环境和全县乡村振兴的“桥头堡”,该镇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来抓,以“场镇洁美、乡村淳美、山水秀美、生活甜美”为创建目标,在今年夏季掀起了创建市级卫生乡镇的热潮。

在“韵美桥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上,团县委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帮困解难、助需应求、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宗旨,与创新社会治理、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环境保护、科学普及、文艺宣传、安全防范、便民助民、敬老助弱、扶贫济困、疫情防控等社会公益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韵美桥头”志愿服务队将通过常态化、规范化开展系列活动,打造志愿服务队伍、树立 “韵美桥头”服务招牌,使之成长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支“生力军”,为桥头镇创建市级卫生乡镇和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当日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到7个“网格”,与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一起,捡拾街头巷尾、村组院落的杂物,打扫场镇景观带的垃圾,清理水面上的漂浮物,清除墙上牛皮癣;对村民乱停乱放、乱堆乱倒等现象进行文明劝导,向广大群众普及垃圾分类及创建市级卫生乡镇知识;走进村民家里指导和帮助整理物品、打扫卫生……鲜艳的马甲随处可见,所到之处受到了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团县委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成立各类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出了“人人学雷锋、时时做雷锋、处处有雷锋”的浓厚氛围,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之花开遍石柱大地。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