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委将管护知识送到田间地头

szb1102002_005_01_b.jpg

农技人员对村民进行培训指导 

本网讯(记者 陈静 文/图)产业要发展,管护是关键。当下正值冬季产业管护关键阶段,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委组织技术人员陆续到各乡镇(街道)开展果树和木本药材管护知识现场培训,将课堂设到了田间地头,为来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修枝时,我们要记住一个方法,外稀内密、‘头轻脚重’,记住里面结木瓜的枝条太密时,要适度修剪一下。”一名农技人员讲解道。10月28日,在中益乡华溪村的皱皮木瓜基地里,农技人员采取理论讲解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村民进行冬季管护培训。

农技人员就皱皮木瓜冬季修枝、管护的重要性,病虫害防治重点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分析讲解,并拿起修枝剪刀现场进行修剪示范,演示了皱皮木瓜树修枝整形技术,同时还与农户进行了互动交流。参加培训的村民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管护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生产管理中,提高果树、中药材管理水平,进一步实现长效增收致富。

在桥头镇长沙村脆红李基地,农技人员一边讲解施肥培土技术知识,一边拿着锄头给村民们示范操作要领。村民们围着农技人员,听得很专注。农技人员说道:“这个有机肥不要丢到坑里,坑里的复合肥会把有机肥的菌种杀死,失去效用,要撒在泥土上面,阻断与复合肥的接触,根须才能吸收到有机肥。”

据介绍,现在是木本药材和果树冬季管护的关键期,此次培训旨在让村民学习更多实用的管护知识,让更多的村民懂技术,会管理,树立全程生产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观念,让全县的中药材和水果产业发展来年得到一个量和质的提升。

北岭山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会继续加强中药材和果树的管护工作,进行统一防治、统一施肥、统一管理,对每个基地进行实地指导,切实解决业主实际困难,帮助大家增产增收;另外,计划在明年打造本土高端李子、中药材品牌,实现从高产量向高质量的转变。”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