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家坪水库正式开工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近日,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崔家坪水库已正式开工建设,我县将新添一座水库。

据介绍,崔家坪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供水为主,兼顾农村人畜生活饮水的综合水利工程,位于悦崃镇与鱼池镇交界处,建成后可解决桥头镇、龙沙镇、悦崃镇、三益乡11个行政村2.7万亩农田灌溉用水及1.65万名农村人口、1.7万头大牲畜、9.67万头小牲畜的饮水问题。水库正常蓄水位为1013米,库容426万立方米,灌区渠道总长度36.35千米。2010年4月,崔家坪水库被水利部列为西南五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水源工程,也是市级水资源开发利用重点水利工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水利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推动崔家坪水库建设为重要抓手,明确时间表、挂出作战图,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2020年,县水利局实行了F+EPC总承包公开招标,并选择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质量检测单位,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监督体系。

今年,为加快解决工程建设用地,县水利局组织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等县级相关部门及所涉乡镇召开崔家坪水库工程征地移民启动会;组织初步设计单位进行设计技术交底,启动施工图设计、大坝枢纽临时用电工程施工、库区天然气搬迁等工作,尽快提供外部施工环境条件。

“崔家坪水库建成后对优化我县水资源配置、改善农业灌溉条件、促进农业综合发展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