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暖人心 回赠锦旗致谢意

szb1102003_003_01_b.jpg

李世斌为临溪中学捐赠的100套不锈钢餐桌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捐资助学报桑梓,兴教育人彰美德。日前,临溪中学全校师生怀着一份感激之情,将一面印有”情系母校、大爱无疆”的崭新锦旗寄到了远在广东东莞的广东重庆石柱商会执行会长、凯博泰科电子(国际)有限公司、东莞凯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斌手中,以此感谢他多年来为回馈母校的多次爱心捐赠。

据介绍,现年50岁的李世斌是河嘴乡长沟村人,中学阶段在临溪中学就读。自1991年以来,在东莞创业30年,先后在国内国外创办了多家公司。

水流千里总思源,回馈母校情谊深。事业有成的李世斌情系家乡热土,不仅为老家的青年提供就业岗位,而且时刻关注关心母校的教育和发展。近10年来,他累计为临溪中学捐款捐物8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情怀、诠释了初心。

2012 年9月,李世斌为临溪中学捐资15 万元。其中8.26万元用于购买双层铁床,更换了学生寝室使用数年的木床;对该校公开选出的10名优秀教师每人奖励了1000元,对全校特殊家庭的16 名贫困学生每人资助了1000元,另外的4万余元用于维修校园。

2013 年4月,李世斌带着对临溪中学师生的深情厚谊,为临溪中学捐赠20 余万元,为微机室配备了30 台教学电脑,购买了114 套塑料餐桌,同时对公开选出的10名优秀教师每人奖励了1000元,对全校特殊家庭的17 名贫困学生每人资助了1000元。

2014 年10 月,李世斌第三次来到临溪中学,总捐赠20 余万元。为28 间教室安装了教学电脑,实现了远程教育班班通,让学生享受到了更好的教育资源;为该校图书馆捐赠了价值约10万元的图书,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食粮”;对公开选出的10名优秀教师每人奖励了1000元,对全校特殊家庭的16 名贫困学生每人资助了1000元。

由于2013 年4月捐赠的塑料餐桌使用多年,不同程度老化和破损,在今年8月,李世斌又为临溪中学捐赠了100套不锈钢餐桌和一套LED电子显示屏,总价值15万元。

面对爱心企业家李世斌对该校教育事业的关爱和支持,临溪中学校长谭福祥感激地说,李世斌先生始终关注家乡教育事业,为孩子们的未来积蓄力量,全校师生将铭记他慷慨解囊的奉献精神,并以此激励全校学生努力学习,长大成才后,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延续这份爱心。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2020年12月,广东重庆石柱商会成立,该商会主要由在广东创业的石柱籍企业家组成,共有成员企业110余家。经成员企业推选,李世斌出任该商会执行会长。

面对记者电话采访,李世斌饱含深情地说,对于在商会中担任什么职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通过商会这个途径,凝聚起更多的力量,整合起更多的资源,为石柱的经济社会发展再尽绵薄之力。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