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我县开展安全安防进社区公益宣传活动

p1_b (1).jpg

消防官兵教市民使用灭火器 

本网讯(记者 马瑗 实习生 周鑫 文/图)10月28日,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中国广电重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石柱分公司在玉音广场联合举办“警民共建平安社区、人人共享和谐家园”安全安防进社区公益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普及日常安全应急知识。

活动设立安全知识咨询台、安全宣传知识展板,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县信访办、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现场提供咨询服务,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宣传内容涵盖防火、用电、燃气、防溺水、安全使用电梯、毒品的基本特征等知识,路过居民纷纷驻足了解。

“警快办是重庆市公安局推出的一个便民平台,包含了300多项公安网办业务,其中部分业务还支持全程网办。”记者在现场看到,为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更好为居民服务,县公安局工作人员结合当前防盗、防诈、防暴、火灾等民生关注问题进行了讲解;专业消防人员还开展了消防救援时装秀和消防战术演练,现场科普家庭消防知识,介绍多种家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这次的宣传知识丰富、形式多样,我还收到了很多小礼物,非常接地气。”市民邓萍萍告诉记者,她也是财信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这次她领取了防火、地震逃生等方面的安全宣传资料,回去之后将及时向小区居民做好宣传。

据悉,即日起到12月20日,安全安防进社区联合公益宣讲活动将走进全县各个社区,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互动体验、播放宣传短片等形式,宣传全民反诈、火灾逃生自救、生活电器防火、“96009”挡道挪车、110联网报警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居民防范意识,让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