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

本网讯(记者 王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26日,我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副县长谭燕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及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并号召全县民营企业发出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部分乡镇(街道)、商会、企业和县“万企兴万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参与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了交流发言。启动大会上,县工商联与农发行石柱支行、农行石柱支行签订了相关协议。

会议强调,县“万企兴万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推动力量,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要把握基本要求,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协同大框架,坚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相结合,坚持尊重市场规律与守好“三条红线”相结合,坚持推进农业农村制度改革与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要把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司其职,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服务保障,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要大力宣传民营企业在行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先进案例,展示民营企业良好社会形象,增强民营企业荣誉感和成就感,不断扩大“万企兴万村”行动影响力。广大民营企业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共同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深入开展,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