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添彩国家园林县城

szb1028003_001_01_b.jpg

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居民家门口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您好!我们是社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请您耐心听我们讲解一下垃圾分类知识……”“您好,以后您扔垃圾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分类投放哟……”连日来,在南宾街道和万安街道各社区的生活小区,每天可看到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挨家挨户敲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成为各小区一道亮丽风景。

“我县通过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是为了全面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共同守护好美丽家园,为国家园林县城添彩。”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敲门行动”由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南宾和万安街道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垃圾分类指导员、物业管理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宣传队,采取“划片分组,包干到户”的方式,实行“网格化”管理,在城区40多个生活小区同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敲门行动”中,宣传队员们逐户发放垃圾分类告知书、及宣传手册等,为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对特别容易混淆的生活垃圾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对居民家中垃圾桶内的纸屑、果皮等进行现场“分类演示”,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知水平,引导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养成文明生活习惯。

活动中,志愿者们同时收集居民对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满意度、垃圾分类行为习惯、垃圾分类建议等,为下阶段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提高民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截至目前,我县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共展开“敲门行动”宣传3.6万余人次,发放资料4万余份,收集合理化建议43条,有力地推动了垃圾分类工作在社区的深入开展。

“我县将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生活。”县生活垃圾分类办负责人说,将持续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全链条管理,在推动更多居民养成‘自觉分、主动分、持久分’良好习惯养成的同时,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不断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