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沙镇将“服务群众”贯穿每个角落

szb1019002_006_01_b.jpg

工人们正在修建边沟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中海村村道两旁的边沟修好了吗?”“有家农户房屋背后有滑坡风险,解决了吗?”……10月14日,记者来到龙沙镇政府,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正在查看干部职工近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

据悉,龙沙镇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宣传新思想、传播新理论”到“春耕”“秋收”,再到“留守儿童教育帮助”“老龄人入户关爱”活动,努力将“服务群众”贯穿到辖区的每个角落。

在中海村,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加紧修建村道两旁的边沟。“要抓紧哦,争取早日完工,让村民出行更方便,”龙沙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忙着督促工人加紧施工。

修边沟、建花台、给农户房屋筑堡坎……这些实际行动让当地村民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以来,龙沙镇细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责任清单,落实镇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共梳理出实事480件。截至目前,该镇通过立足岗位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实地调研等方式,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共计办成实事320余件。

“我镇坚持零距离服务群众,着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龙沙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再细化、再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