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全力推动契税法落地生效

 本网讯(记者 马瑗)2021年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正式施行。为推动契税法顺利实施,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深入做好征收管理工作,双管齐下做好内外部宣传辅导,为纳税人和基层税务人员提供政策依据与办事指引,确保新税法全面落地。

近日,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前来办理房屋买卖契税业务的市民冉春华办理相关手续,不到10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就做好了资料审核、征收等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契税法》的落地实施,县税务局紧盯关键节点,从税法学习、宣传解读、征收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高税务干部政策熟悉度、纳税人政策知晓度。同时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置咨询指导窗口,面对面给前来办理契税业务的纳税人详细讲解,确保纳税人方便、快捷、准确地了解政策,提升契税业务办理效率,全力确保《契税法》稳妥落地,税款征收质效提升。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