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运动员李鑫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摘铜

szb1019003_002_01_b.jpg

李鑫(中)获奖后与队友合影 (县残联供图)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10月16日,记者从县残联获悉,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跆拳道比赛中,我县选手李鑫作为重庆市代表团运动员,在参加跆拳道听力残疾组组别的品势女子团体决赛中,与另外3名队友一起顽强拼搏,获得1枚宝贵的铜牌。

据介绍,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跆拳道比赛于10月10日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4名运动员在赛场上展开了激烈角逐。

与李鑫一同参加该组别决赛的另外3名女运动员,是来自我市其他区县的刘婷婷、黎玲妍、杨璐语。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现年15岁的李鑫出生于枫木镇,是一名先天性听力智障孩子,在石柱县特殊教育学校就读期间,于今年6月参加了重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在跆拳道比赛中荣获1枚铜牌。今年春季毕业后,作为重庆市代表团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跆拳道比赛选手,一直在重庆市残疾人运动员训练基地进行跆拳道训练。

据了解,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国内规格和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10月22日至29日在陕西省举办。本次残运会提前比赛项目包括轮椅篮球、轮椅击剑、射击、射箭、跆拳道、赛艇、皮划艇和马拉松共8个项目。其中,跆拳道、轮椅击剑、皮划艇项目比赛于10月10日开赛。主赛期间比赛的项目有田径、羽毛球、聋人篮球、硬地滚球、盲人足球、盲人门球、盲人柔道、游泳、坐式排球和乒乓球共10个项目。我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王江桃将参加主赛期间游泳项目的比赛,其今年6月在参加重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游泳项目的比赛中也获得过1枚铜牌。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