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智库”专家献智康养石柱建设

p1_b (1).jpg

专家团在初心小院参观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实习生 周鑫 文/图)10月12日至13日,南岸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组织部分“南山智库”专家到我县开展献智活动,并与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围绕“助力石柱县康养产业、特色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自2018年,南岸区与我县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南岸区通过产业帮扶、智力援助、招商引资等措施,实施了一系列援建工程,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为我县脱贫攻坚、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南山智库”由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联合多家高校组建,于今年6月5日成立,是重庆市首个地方与高校成立的以高校国家级人才为主体的智库。此次“南山智库”专家到我县开展献智活动,是两地首次以组织专家团到我县实地考察交流座谈的方式为康养石柱建设献智献策,参加活动的有来自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的44名智库专家。

“南山智库”专家先后前往中益乡“初心小院”、中华蜜蜂科普馆、大湾民宿等地参观,了解中益乡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等,还走进重庆万力联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生产车间。

“南山智库”专家纷纷表示,石柱县自然资源禀赋、文化底蕴深厚,他们将继续深化相关领域研究并推动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在机械制造、旅游发展、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寻求合作,互帮互助,为康养石柱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推动石柱高质量发展。 

南岸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南岸区将继续深化与我县结对协同发展,进一步发挥国家级人才高端智库在引领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组织“南山智库”专家通过座谈会、咨政会、论证会等方式,就我县制定重大政策、实施重点项目、调整产业结构等重大事项开展专题研讨、决策咨询、项目论证等,有针对性地提出专业化、建设性的对策和建议,并邀请智库专家到我县举办学术沙龙、职业培训、座谈交流等活动,对我县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人才开展培训,提升人才专业技能,培养一批新时代高素质青年人才,探索推进南岸区与我县高层次人才对等互认,享受重庆英才服务A卡、B卡相应服务措施,促进南岸区与我县专家人才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