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片区复赛在我县举行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10月14日,由市科协主办、市科技报承办、县科协协办的第四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石柱县赛场复赛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举行,来自黔江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大足区、荣昌区、梁平区、武隆区、奉节县、石柱县、彭水县的10支代表队40名选手同台竞技,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科普盛宴。

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牛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出席活动。

向东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县科普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我县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借鉴兄弟区县宝贵经验,以科普示范县创建为抓手,纵深推进全县科普事业发展,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此次比赛共分为淘汰赛和晋级赛两个阶段。在淘汰赛中,10支代表队全体参赛,通过“科学听我说”展演和必答题、抢答题3个环节,决出5支优胜队伍进入晋级赛;进入晋级赛的代表队通过快问快答题和抢答题2个环节,决出最后优胜队。

经过激烈竞逐,沙坪坝区、大足区代表队获得了第四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石柱县赛场一等奖,将参加全市总决赛。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