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教育集团举办第10期校长读书沙龙活动

本网讯(记者 龚雪梅)为不断提升校长治校育人能力,近日,西沱教育集团“读书好美”第10期校长读书沙龙活动,在王场小学校举办。

“如果对孩子们的教育不从生活实际出发,光讲大道理,看上去是在落实‘德育’,其结果只能是‘卫生口罩,嘴上一套’。我相信,故事的力量是巨大的……”活动现场,来自西沱片区的9名校长,在阅读《学校为一大事而建——我与“七外”这十年》一书之后,对书中观点进行了交流学习。

西沱镇第二小学校校长王西安说:“读了这本书我收获很多,作者在书中谈到,家长走进课堂互动教学进行角色体验,给我启发很大,我打算在以后的教育管理中进行尝试。”

据介绍,“读书好美”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读书沙龙、读书笔记评选、朗读等活动,引导教师、家长、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从书籍中获取知识和精神力量。

“这次读书活动以校长带头读、教师领读、学生诵读等形式将读书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材。”县教委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