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扬社工开展“爱在深秋 情暖重阳”主题活动

p1_b.jpg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马欢 文/图)义剪、义诊、磨菜刀……10月14日,重庆市江北区新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刘青松口腔医院、裁发轩等爱心企业和社会志愿者,在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开展了“爱在深秋 情暖重阳”主题活动,为现场50多位老人办实事、做好事,赢得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

义诊活动现场,围满了前来咨询、问诊的老年人。口腔医院的医生们在详细询问老人病史,认真进行检查,提出科学诊疗方案的同时,还对老人们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查,向老人介绍日常保护牙齿的小妙招,为大家免费发放护理牙膏。

在剪发活动区,理发师们熟练地帮助老人理发剪发,为爱美的婆婆们设计发型。“平时舍不得花钱进理发店剪头发,都是自己在家用剪刀剪,今天还有理发师帮我设计发型,真是太好了!”看着自己满意的新发型,陶婆婆向理发师和社工表示深深的感谢。

在便民服务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磨剪刀、菜刀,帮助老人修剪指甲。在游戏互动区,社工组织老人们进行了趣味游戏“水上乒乓”和“趣味保龄球”比赛活动,大家为游戏闯关成功的老人们鼓掌,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一项项活动、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深深温暖着老人们的心,幸福之情洋溢在他们的脸上。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一项项体贴入微、精准暖心的民生服务举措,助力社会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托起广大老人“稳稳的幸福”。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