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破解高层建筑“无水”难题

szb1014002_002_01_b.jpg

改造后的消防设备

本网讯(记者 龚雪梅 文/图)为深刻汲取各地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确保全县高层建筑火宅事故救援及时有效,今年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辖区高层建筑消防用水安全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了隐患清单、责任清单,定人、定责、定时、定标推进问题整改,保障高层建筑消防用水安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日,记者在万安街道南路天骄小区看到,全新的消防管道、闸阀安装在各个居民楼周围,消防栓、灭火器等设备一应俱全,设备上都贴有“非火警严禁使用”的封条。消防管网水压充足,消防用水安全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以前我们这个小区的消防设施太陈旧了,现在改造好了,大家安心多了,睡觉都安稳了。”小区业主马德富笑着说。据了解,南路天骄小区建于2009年,消防设施因常年日晒雨淋,已经老化严重,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高层建筑消防用水安全集中整治已于今年6月全部整改完毕,累计投入200余万元,惠及民众4000余人。

“接下来,我们会对整改的小区进行回访,通过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让群众享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来的惠民成果。”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