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展改革委优化办理流程让项目跑出“加速度”

szb1010002_003_01_b.jpg

工作人员指导群众操作办事系统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发展改革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进制度创新,整合各类优势资源,优化项目办理流程,提高项目落地效率,积极排民之所忧、解民之所难,让人民群众在项目建设“加速度”中真切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记者走进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县发展改革委服务区域,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每个窗口前,都能看到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耐心讲解办理流程或手把手演示操作流程的场面。

“我是来办理竣工备案证的,上午交了资料,下午应该就能拿到。这里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服务很周到。我们办事也很方便、快捷。”滨河晓月项目相关负责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办完事情。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市场秩序,促进我县招投标行业高质量发展,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县发展改革委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监督,将市政、水利、交通等领域施工类工程交易的招标、投标、评标、定标及招投标监督全面实行电子化流程,并逐步推行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类项目和政府采购的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有效解决了“耗时长、多聚集、成本高”等问题,实现了投诉处理公开透明、结果查询方便快捷。

县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拓展‘互联网+招标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逐步推行勘察、设计、监理在交易中的运用,并实行远程评标,减少人为干预,提高透明度,有效减少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