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桥头村——
积分兑换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近日,桥头镇桥头村召开了乡村振兴文明积分兑换大会,村民们不用花一分钱,仅用平时参与公益、集体等活动所积累的积分便兑换到了一份精美物品。

大会现场,在宣布积分情况、兑换要求、注意事项及村民代表发言后,村民们便走进乡村振兴积分银行(以下简称积分银行)兑换物品。积分银行里,大米、油、锅、洗衣液等物品琳琅满目,整齐地排列在货架上。“大米25积分、铁水瓢10积分……”每种物品下面都贴有所需兑换的积分。村民们经过查询积分、核对信息、选择兑换额度等步骤后,便得兑换了一件物品。

榜上组村民马世龙说:“积分兑换可以引导我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自己,帮助他人,争当文明好村民,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我的积分卡有100多分,今天花了30分兑换一个蒸锅,心里很高兴。”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桥头村与驻村工作队、中国农业银行石柱支行及重报集团电商中心联合打造了积分银行。此外,桥头村还制定了乡村振兴文明积分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积分标准,成立乡村振兴文明积分评比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多次召开群众宣传会,鼓励并组织村民从身边小事做起,用文明行为换取“荣誉”积分,引导村民互学互比互促,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