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征地补偿安置政策培训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9月28日,我县举办征地补偿安置政策培训班,对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开展征地补偿安置政策培训。副县长冉启明参加培训会并讲话。

据了解,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县征收拆迁队伍的思想业务素质、法律法规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培养一支品行好、业务精、能力强的高素质征收拆迁队伍,平稳、快速、高效地推进我县征地拆迁工作,切实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用地需要,为加快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会上,冉启明分析了征拆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征拆工作,他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适应新变化,认真学习征拆业务知识,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征收拆迁能力;要注重问题分析,深刻自我检查,广泛宣传培训新政策,规范操作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和保障被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直面矛盾任务,强化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抓住征拆工作的重点、难点,全力推进征拆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及时净地进场、按期开工。

当天,县征拆中心、县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石柱县集体土地征地补偿安置实施办法》《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征地人员安置对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并实施缴费补贴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集体土地征收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