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嘴乡掀起创建市级卫生乡镇热潮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开展业务培训、宣发创建倡议书、持续推进环境整治……连日来,河嘴乡通过广泛宣传发动,落实创卫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打好环卫整治“组合拳”,在全乡掀起了创建市级卫生乡镇的热潮。

今年7月,河嘴乡吹响了创建市级卫生乡镇的号角。为确保成功创建市级卫生乡镇,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基础上,分别成立了宣传教育、环境卫生、食药安全、病媒生物及疾病防控、志愿服务、秩序维护、违法建筑拆除、资料收集、项目建设、综合协调等10个创卫工作专班。

为全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宜居环境,该乡下发了《河嘴乡创建市级卫生乡镇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创建市级卫生乡镇工作专班的通知》《河嘴乡创建市级卫生乡镇重点任务责任分解表》等文件,定人定岗定责,有序推进创卫工作。

自明确创卫目标以来,该乡分别召开创卫誓师大会、党员大会、专班工作会、群众院坝会、商户培训会,广泛动员群众主动支持创卫、积极参与创卫工作。

创卫期间,该乡在交通要道、重要地段、窗口单位、公共场所,分别设置固定性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和宣传画,营造出了浓厚的创卫氛围。各网格按照包背街小巷的硬(绿)化、包垃圾清扫、包房屋立面清洗、包环卫设施完善、包病媒生物防治、包居民“十乱”行为劝导、包居民宣传教育的“七包”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

近日,在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下,由干部职工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环境提升突击队,分成四个小组,分别深入各网格区域,分头展开清除花台杂草、清运垃圾杂物、清理墙上“牛皮癣”、规范车辆停放等活动,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创卫热情高涨。

“创卫活动开展以来,场镇卫生更整洁了,蚊子也没有了,生活起来更舒心了,这件实事抓得好。”看着干净宜人的环境,临街商户晏兴芬告诉记者。

“创建市级卫生乡镇,不仅是打造一张体现乡镇文明的名片,更是一项民心工程,是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全乡干部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项整治工作正向纵深推进,下一步将进一步激发全乡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群策群力,确保如期完成创建市级卫生乡镇目标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