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民族音乐会走进中益乡

szb1010003_005_01_b.jpg

演出现场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谭治平 文/图)秋高气爽丹桂香,民族音乐乡村响。9月27日,“国乐飘香,走进乡村”2021迎国庆民族音乐会走进中益乡,在国庆前夕为当地群众送去美妙的民族音乐盛宴,用歌声歌唱美好生活,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活动在器乐合奏《大寨红花遍地开》中拉开序幕。在中益乡场镇幸福广场,观众们欣赏着美妙的民族音乐,随着音乐的节拍摇曳着手里的五星红旗,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今天的音乐会办得热闹,表演者们歌也唱得好,二胡也拉得好听。”中益乡光明村村民秦中旬说,现在祖国越来越强大了,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甜了。

“今天我们几个姐妹到中益乡来旅游,刚好碰上这里有音乐会,我们就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游客马晓敏说,马上就是祖国的生日了,提前祝祖国繁荣昌盛,人人都过上幸福生活。

女声独唱《锣儿调蒿草锣鼓》、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器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管乐齐奏《歌唱祖国》等激情澎湃的节目更是把音乐会带向了高潮。

除了当地群众,当天前来中益乡玩耍的游客也踊跃加入到了音乐会中,现场用优美的舞姿献给祖国母亲。

据了解,本次民族音乐会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主办,县文化馆、中益乡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旨在通过文化进乡村的方式,用最熟悉的旋律、最深情的歌声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