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调研黄连产业发展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马瑗 陈静 文/图)9月25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黄水镇调研黄连产业发展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了黄水镇干部职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副县长谭燕子、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一同调研。

当天,张华先后到黄连科研中心、黄连交易市场、旺隆黄连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我县黄连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

座谈会上,张华在听取了黄水镇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和黄连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后指出,黄水镇场镇品质显著提升,产业优势明显,工作思路清晰,发展有基础、有潜力。他要求,要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市级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等关键问题,实行精准管理和精准帮扶,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坚定不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立足全镇实际,做好总体规划,用好独特的自然禀赋和丰富的康养资源,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提档升级;要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进黄水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积极探索生态经济发展新路子。

“石柱黄连产业有基础、有团队、有成果、有亮点、有前景,既是特色产业更是富民产业。”就全县黄连产业发展工作,张华强调,有关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强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上做文章,坚定不移做大做强黄连产业;要不断延长产业链,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发挥黄连产业的经济效益、富民效益;要加大黄连精深加工研发力度,做好产品开发,严把质量安全关口,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推动成果转化,强化黄连产业发展支撑,增强全县经济发展后劲。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