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市委追授冯中成同志“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拼搏进取、奋发有为,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共重庆市委决定,追授冯中成同志“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冯中成,男,汉族,重庆石柱人,1968年5月出生,1991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199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重庆市石柱县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四级高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曾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12次。2021年7月21日上午,冯中成同志在该县车辆管理所为制止一名持刀歹徒行凶,全力保护现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与歹徒殊死搏斗中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53岁。

冯中成同志,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 安工作提出的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履职尽责奉献,守护一方平安,以实际行动诠 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政治坚定、听党指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扎根乡镇派出所和交巡警大队等公安基层一线,勤勤恳恳、不怕苦累,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和交通安全辛勤付出。他牢记宗旨、真情为民,恪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始终把老百姓安危冷暖挂在心头,无论是辖区遭遇洪涝灾害、突发泥石流,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总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多次出色完成组织交办的急难险重任务,赢得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他严于律己、秉公执法,面对交通执勤中亲戚朋友的请托,坚决拒绝、不徇私情,以信念严守纪律规定,以公正维护法律尊严。他英勇无畏、一身正气,面对手持尖刀的歹徒,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热血和生命守护群众平安,在生死关头彰显了人民公安的责任担当和英雄气概。

中共重庆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冯中成同志为榜样, 向冯中成同志学习,学习他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学习他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学习他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真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学习他克己奉公的优良品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廉洁自律要求;学习他敢于斗争的崇高精神,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重庆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冯中成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作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大力营造崇尚英模、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为全面开启全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