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图书馆开展业务辅导进基层活动

szb0925003_003_01_s.jpg

工作人员(右)在图书分馆开展业务辅导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各乡镇(街道)图书分馆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图书分馆的阵地作用,不断提升新时期公共文化服务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近段时间以来,县图书馆派出工作人员走进各乡镇(街道),对基层图书分馆的图书管理员进行业务辅导。

据介绍,自县图书馆成立以来,历经数十年的发展,在全县33个乡镇(街道)分别建起了图书分馆,在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组建起了农家书屋,共采购和贮存有科技、文学、历史、法律等各类图书30余万册。

在开展业务辅导进基层图书分馆的活动工作中,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每到一个乡镇(街道),就详细了解图书分馆建设和运行情况,围绕图书的分类、编号、贴签、上架以及推广读书活动等进行指导,就如何利用业务管理平台进行办证、借还图书、数据统计等业务工作进行操作示范,对图书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疑问作出解答,为形成规范化、标准化、正规化的图书管理体系打下了基础。

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业务辅导,图书分馆的管理人员纷纷表示,辅导内容切合实际,针对性很强,受益匪浅,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图书管理工作中,为广大群众提供就近、便捷的阅读服务,扎实推进书香石柱建设。

“基层图书分馆和农家书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场所,我们将常态化对基层图书管理员进行业务辅导,着力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的图书管理工作团队,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使基层图书分馆和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广大群众学习知识的‘加油站’和乡村文明的‘传播站’,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新的公共文化需求。”县图书馆馆长黄茜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