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泉村:小辣椒映出红火好日子

szb0925002_005_01_s.jpg

椒农在收购点卖辣椒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9月23日,走进下路街道天泉村的田间地头,成熟的辣椒火红一片,一株株辣椒枝上挂满了一簇簇火红的辣椒。蓝天白云下,椒农们正忙着采摘红辣椒。鲜红的小辣椒像一枚枚喜庆的鞭炮,“唱响”了大地丰收的欢歌。

“我今年种了2亩多的朝天红,采摘了3000多斤,全部卖完后可以有2万元的收入。我们现在发展辣椒产业的劲头非常足。”天泉村椒农王应财看着火红的辣椒,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天泉村红花组辣椒收购点,一袋袋又红又亮、大小均匀的辣椒经过工作人员挑拣、记重等环节后统一装车,发往重庆谭妹子土家香菜加工有限公司。

天泉村党支部书记马文斌介绍:“我们这个收购点负责收购红花组的辣椒,种植户有40多个户,今天收购了8千多斤,最多的一天收购了25000多斤。”

产业兴,乡村兴;产业旺,农民富。据了解,近年来,天泉村始终把辣椒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采取“统一供苗、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方式,高质量发展“订单”辣椒,让火红的辣椒带动更多的农户过上好日子。

“天泉村今年种植230亩辣椒,目前已经收购了110多吨鲜椒,预计还可以采摘30多吨,今年产值预计在100万元以上。”马文斌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