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丰收成果 共享丰收喜悦
我县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三星乡打谷文化节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陈静 文/图)金秋时节庆丰收,礼赞美好新时代。9月23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农业农村委、三星乡政府承办的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三星乡打谷文化节在三星乡雷庄村举办,与全县广大农民朋友共庆丰收、共享喜悦。县委常委、副县长封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出席活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县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定位,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绿色生态、协调发展”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经济社会稳步向好发展,农业农村呈现丰收景象。上半年实现农业总产值15.25亿元,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090元,同比增长14%。为此,我县将以节为媒,庆丰收、振乡村、感党恩,增添农业发展活力,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全县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稻田抓鸭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三星乡雷庄村,层层梯田尽染金黄,稻浪飘香。梯田与吊脚楼、村庄、远山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秋收画卷。

活动现场设置在雷庄村的稻田里,随着歌曲《时代号子》、歌舞《盛世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投身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乡村的热情与干劲,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丰收盛宴”。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特色农产品展示、“康养稻乡”品牌推介、“欢喜有稻”打谷比赛、稻田抓鸭等活动,全方位展现我县大地丰收的新景象、乡村振兴的新成就、农民生活的新面貌,让丰收节既有乡土气息,又有文化韵味。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盘点丰收的喜悦,让广大农民朋友深刻体会“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丰富内涵和深远寓意,汇聚起全县人民群众奋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强大动力。

“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我们丰收的喜悦,唱出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发了我们前行的力量……”雷庄村村民牟智普是村里的种粮大户,今年种植有机水稻50余亩,产粮2.7万公斤,他在参加当日的打谷比赛后由衷地感慨。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