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猕猴桃 拓宽振兴路

任娜在基地里采摘猕猴桃

本网讯(记者 谭华祥 文/图)又是一年丰收季。连日来,三河镇万寿寨村猕猴桃基地一派喜人景象,530余亩猕猴桃喜获丰收,村民们正趁着晴好天气采摘销售猕猴桃。

万寿寨村从2012年开始引进优良品种,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规模种植猕猴桃。目前,全村530余亩红心、黄心、绿心猕猴桃全部投产,今年预计产量80吨。

据了解,该村地处万寿山脚下,植被优良、空气新鲜,百花遍野、蜜源丰富,海拔、气候、土壤等条件都非常适合种植猕猴桃,在其优越的自然条件下,基地的猕猴桃主要是靠蜜蜂、自然风等传授花粉,果型壮硕,品质更佳。

为推动猕猴桃产业发展,我县电商协会、农创公司积极介入,千方百计解决销售瓶颈问题,打通农业产业发展道路上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村以前是深度贫困村,不少农户靠着猕猴桃脱了贫、致了富。”正在采摘猕猴桃的万寿寨村村党支部副书记任娜说,万寿寨村已经摘掉了“贫困帽”,下一步,在村“两委”统一部署下,进一步优化猕猴桃产业,让其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发挥更大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