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尝鲜正当时 三河镇火龙果成熟啦

本网讯(记者 陈静 文/图)时下,位于三河镇拱桥村的火龙果种植基地迎来了丰收。10多亩红心火龙果到了成熟采摘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水果的乐趣。

走进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里,满满的热带风情扑面而来,一株株火龙果树整齐划一,排列在大棚两侧。长长的绿色枝蔓舒展朝下,一个个颜色鲜艳、果肉饱满的火龙果坠在枝头,惹人喜爱。基地负责人马培武告诉记者,他们种植的红心火龙果是从台湾引进的新品种。基地采用有机种植模式,不使用农药。气候适合条件下,火龙果一般在6月份开花,6个月左右成熟,基本在45天就会成熟一批果。火龙果树一年能成熟4批果,直到11月中旬果期结束。

游客们三五成群,一手提着篮子,一手拿着剪子,穿梭在果园里,一个个红彤彤的火龙果煞是诱人。随行的小朋友剥开果皮,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没想到在石柱也能吃到这种热带水果,现摘现吃,比超市卖的新鲜多了。”游客马沙告诉记者。游客马浪琴说:“以前只知道在三河镇这边只能采摘葡萄、李子等水果。来采摘火龙果还是第一次,这里的火龙果不仅皮薄肉软,汁水还特别充盈。”

据了解,基地于2020年开始种植火龙果树,随着种植技术不断提升,每亩的产量可达1500斤,预计今年销售额可达15万元。马培武说:“接下来,种植基地计划将种植规模扩大到30多亩,力争把产业做大做强,吸纳更多村民就近务工。我们希望大家的收入,像火龙果一样红红火火的。”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