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被困河中 消防队员紧急救援

救援人员将老人搀扶上岸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随着汛期过去,不少市民对在河道玩耍、作业放松了警惕。9月14日11时31分,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被困在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旗山大桥(B桥)附近的河道中间,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水域救援小组前往现场实施救援,成功将该市民救上岸。

“11点40分左右我们达到救援现场,发现被困人员距离岸边40米左右,当时的水流比较急,水深大约一米左右。”据参与救援的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付黎介绍,被困市民年龄在60岁左右,当天他蹚水去河道中间采挖茴香,突遇河道涨水,因此被困。

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这里河道较为开阔,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头,随着汛期过去,河中间露出了一座“小岛”。救援小组现场决定,派出一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员,携带救生衣、挂钩、腰带等装备横渡到对岸。到达被困人员处后,将水域救援背心给被困人员穿上,然后用安全绳做好防护措施,慢慢地把该市民搀扶到岸边,整个过程持续了20分钟左右。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已处置各类救援事件53起,未造成人员伤亡,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付黎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出现被困的情况,一定不要贸然自行脱困,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寻求专业救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