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抓基层党建促高质量发展

张华(右)在南宾街道正街社区调研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 文/图)9月17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南宾街道正街社区和县国资集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姚庆江一同调研。

上午9点,部分市民在县城良玉广场唱民歌、跳广场舞,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张华走进人群,与市民亲切交谈,询问市民们的日常休闲活动,及对当前生活的满意度。

张华来到正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听取了该社区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引领下的城市社区治理创新,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先锋型、互助型、活力型、和谐型、宜居型“五型”社区工作情况汇报。张华对正街社区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工程,不断完善党建引领城市精细化治理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县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全面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推动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服务群众,推动基层发展;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推进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管理,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促进党的建设,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为做好新形势下党员队伍教育工作,强化党员初心教育,县国资集团借鉴“医学健康查体”模式,在2018年创建了全县首个智慧党性体检中心,对党员进行系统、科学、全面的党性体检和廉政教育。张华走进县国资集团党员活动中心和党性体检中心的各个功能区,详细了解县国资集团党建工作情况和党性体检中心运行模式。他强调,全县国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强“根”固“魂”,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风险防控,强化资源整合,努力做大做强,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