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萍督导调研旅游景区运营等工作

郭小萍在万寿山景区调研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杨航 文/图)9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督导调研旅游景区运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副县长王露波一同调研。

郭小萍来到体育馆至万寿山景区农村公路改扩建项目现场,查看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施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郭小萍指出,该公路作为城周休闲观光旅游路线,建成后对完善我县农村公路及旅游公路网、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有关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密切关注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项目有序高效推进;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严格履行属事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常态化,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运。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抢抓工程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在万寿山景区,郭小萍详细了解景区运营、旅游资源禀赋、配套设施建设、旅游项目开发等情况。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后,郭小萍认为,万寿山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迷人的自然风光、清新富氧的空气、凉爽宜人的气候,是生态旅游和休闲养生的好去处,具有很大的旅游开发潜力。

郭小萍强调,有关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度挖掘土家历史文化、秦良玉文化等文化资源,大力培育文化旅游品牌,打造集旅游观光、文化展示、娱乐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景区;要坚持规划引领,树牢精品意识,坚持统一规划和整体设计,突出功能特色,精心谋划包装项目,高标准推进景区提质升级;要抓好项目招商运营工作,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模式,打造新型文创产品,形成文化旅游产业链,增强项目经济效益;要强化包装策划,丰富营销举措,加大景区景点宣传推介力度,提高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石柱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旅游景区安全平稳有序运营;要全面推进落实林长制工作,完善相关应急管理机制,健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森林防火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