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萍调研我县黄连产业发展情况


郭小萍在黄连交易市场调研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杨航 文/图)9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带队调研我县黄连产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副县长谭燕子、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一同调研。

当天,郭小萍先后到黄水镇黄连科研中心、旺隆黄连科技有限公司、黄连交易市场,详细了解了我县黄连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

据介绍,黄连为毛茛科,石柱黄连属植物黄连,俗称鸡爪连。全县适宜种植黄连的土地面积有70多万亩,共有16个乡镇7000余户农户种植黄连。目前,常年保持在地黄连种植面积5.8万亩,年均栽培和收获黄连1.1万亩,年产量2700余吨(其中外贸出口近500吨),约占全国黄连产量的60%以上。

郭小萍在黄连科研中心调研

郭小萍指出,特色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乡村振兴,真正实现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关键所在。我县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黄连产业具有良好的种植传统、发展基础和品牌优势,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她强调,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合理规划布局、科学规范管理,将石柱黄连产业做大做强,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郭小萍在旺隆科技发展公司调研

郭小萍要求,有关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瞄准自身特色和优势产业,按照技术要求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种植,推动全县黄连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市场导向,以科技为抓手,加强“产加销”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条建设,不断提高黄连产业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加强黄连交易市场的信息化建设,完善供货信息库,提高交易市场的综合管理运营水平;要持续强化品牌意识,加大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提升石柱黄连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