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考察我县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嘉宾考察莼菜产业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9月10日,参加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现场会的嘉宾到中益乡、冷水镇,参观考察我县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朱茂,副县长王露波等参加考察。

听一曲啰儿调、观一场玩牛表演、看研学孩子手工制作……在中益乡大湾民宿、初心小院、偏岩坝、老屋坝以及冷水镇云中花都、高速自驾露营基地、中国莼菜农业公园等地,与会嘉宾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体验农特产品、观看民俗表演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定位和“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总体定位,依托绿色特色资源禀赋,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冷水特色康养小镇、万寿山国际康养度假区等一批重大农文旅项目,不断提升农文旅产品供给水平,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有效助推了乡村振兴和“康养石柱”建设。

考察中,大家纷纷表示,石柱自然风光优美、人文底蕴深厚,农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农文旅融合发展有成效、有亮点,文旅与特色农业产业深度融合、沉浸式旅游体验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