篝火晚会“点亮”农文旅融合发展路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文/图)9月9日,由市文化旅游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现场会迎宾篝火晚会在中益乡柿子坝感恩广场举行。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朱茂,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副县长王露波参加篝火晚会。

晚会上,朱茂向参加活动的嘉宾和朋友致欢迎词。随着土家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的唱响,篝火晚会正式拉开帷幕,在场嘉宾也随之互动起来。

《土家迎客歌》《土家酒歌》《康养石柱》等歌曲唱出了土家儿女的豪爽和对远方来客的热情。喝摔碗酒、跳摆手舞更是让在场嘉宾和朋友感受到了石柱土家族的地域风情。

游客黎晒说:“今天晚上篝火晚会很热闹,这些歌舞节目非常精彩,特别是摔碗酒和摆手舞很有当地特色,我这次带娃儿来中益乡,准备多耍两天了再回去。”

据了解,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现场会在石柱举行,通过交流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挖掘乡村文化旅游资源,激发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潜力,探索创新农文旅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促进农文旅消费提档升级,助推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