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碰头“搞”合作

本网讯(记者 王睿)9月9日,桥头电商中心与大歇电商中心相约前往桥头镇马鹿村召开乡村振兴“电商+产业”合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电商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解释了“电商+产业”的合作模式,并对现场村民 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截至目前,桥头电商中心与大歇电商中心已经与桥头镇马鹿村、桥头村80户农户签订380亩青菜萝卜种植协议。据介绍,今年是电商中心与当地农户第一年试行合作发展,他们计划明年将种植规模扩大到3000亩以上,同时也将提升延长产业链条,配套农产品初加工和储存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经过大量实践和探索,石柱农村电商成功实现将农产品销售和产业发展有机融合,以“销、定、产”的发展理念,订单式发展农业产业,具体由电商中心提供(或代购)种子、种植技术指导,农户实施种植和日常管护,电商中心保价回收,最后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农产品,实现电商帮扶带动产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