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 各地各校积极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

szb0911003_003_01_s.jpg

西沱中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扬大会现场 特约通讯员 汪万英 摄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全县各地各校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强化学习引领,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深入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9月9日,西沱中学全体师生欢聚在A区新运动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扬大会。

会议表扬了为学校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校团委、学生会致贺词,优秀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教育情怀。

该校负责人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优秀教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广大教师以先进为榜样,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高尚师德、有扎实学识、有责任担当的好老师,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西沱中学教育事业发展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9月7日,悦崃镇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悦崃镇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部分镇级部门、各村支部书记出席。悦崃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会上,各校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将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因材施教,服务好学生、家长。

悦崃镇负责人说,教育是国之大计,是一个地方的未来和希望,镇属各相关单位要通力协作,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让学校成为最安全、最美丽、最放心的地方。各位教育工作者要以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忠诚和满腔热忱,不负重托,共同推动悦崃教育事业发展。

9月9日,沿溪镇组织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对辖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扬,并座谈交流教育经验。该镇党委政府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优秀教师们表示热烈祝贺。

近日,大歇镇组织召开座谈会,表扬了9名先进教育工作者、19名优秀教师和6名优秀班主任,鼓励全镇教师以受到表扬的教师为榜样,在教育教学质量上再发力、在师德师风塑造上再用劲、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再用功。

9月7日,六塘乡组织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对辖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扬,并座谈交流教育经验。辖区内金径和顺鹏2个建材厂共捐赠资金2万元,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助推教育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水平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近年来,我县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方位为“中坚力量”赋能,为石柱教育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现代化教育强县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特约通讯员 汪万英 通讯员 马巧 张杰 杨菲 周琳莉)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