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朱骊羽)为切实加强机关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县总工会邀请政安消防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消防教官结合本机关干部职工消防知识掌握情况和单位办公场所消防安全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机关消防、家庭防火、消防器材、急救措施、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内容,介绍了灭火器、安全锤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并对安全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扑救和预防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消防教官还借助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向大家展示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讲座,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理解,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