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市管理局开展水域清漂守护一江碧水

szb0911002_003_01_s.jpg

清漂人员正在打捞杂物和垃圾

本网讯(通讯员 丛洋 文/图)近日,县城市管理局组织人员开展水域清漂工作,全力清理长江江面漂浮垃圾和消落带、河岸残留垃圾,切实为长江航道保洁护航,守护一江碧水。

近段时间,受上游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石柱段迎来洪峰过境,漂浮物猛增,大量树枝、竹竿、塑料、泡沫、杂草等垃圾从上游漂浮而来,聚集在西沱洄水沱水域内回游旋转。“这些漂浮物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仅会影响水质,最重要的是威胁到航运安全。”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清漂工作采取人机协作的作业模式往返转运,以堵、拦、围等多种打捞方式综合开展。截至目前,县城市管理局出动清漂人员53人,清漂打捞船7艘,清漂垃圾转运车4辆,共打捞清理转运垃圾144吨。

据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们将高度关注雨情和江面垃圾变化,积极采取措施,合理调配清漂设施和人员,全力开展清漂工作,以最快速度把漂浮物清理干净,确保江清岸洁。”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