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与内江市签订《消费维权合作协议》
构建共治共享格局 提升消费维权满意度

szb0909002_002_01_s.jpg

签订协议现场(内江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网讯(通讯员 马娇毅)9月6日,我县与四川省内江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签订了《消费维权合作协议》,共同构建消费维权工作信息共通、资源共用、权益共护、联动共治、成果共享的共治共享格局,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满意度,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消费维权合作协议》中明确,双方将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共享互通、推动消费市场蓬勃发展、消费投诉纠纷化解、商品和服务社会监督、消费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深度合作。

此外,双方还将建立消费维权联络、联合培训、参观学习三项机制,共同提高消费维权工作水平。两地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将通过建立县(市)消委联系人制度,保障投诉流转处理畅通高效;每年联合组织一次消费维权知识培训,由两地轮流举办;举办消费体验、消费调查、典型案例评选等活动,邀请对方人员参观学习,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推进两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据了解,《消费维权合作协议》是通过“川渝新格局消费新篇章”——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消费与发展论坛签订的。县市场监管局与内江市市场监管局还签订了《深化石内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协议》。《消费维权合作协议》和《深化石内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的落实重要举措,是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建立健全川渝异地消费维权机制的重要举措。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与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两地跨区域消费维权合作机制,不断深化消费维权资源共享和区域互动,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推动两地消费升级、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同时,县市场监管局与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将以石内两地经济圈建设、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和打造“高品质宜居地”为目标,围绕市场准入、重点监管、高质量发展、综合行政执法、监管维权、知识产权合作、人才交流等七大方面强化合作,加快石内两地市场监管一体化协作,推动两地互融互通,共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统一开放、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有力促进石内两地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