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工作推进分组会召开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9月6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工作推进分组会(第一组)在下路街道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下路街道、三星乡等12个参会单位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具体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把握节奏力度,有序推进实施,聚焦主题主线,学习研讨持续深入开展;突出认识感悟,推进宣讲阐释凝心聚力;运用情景教育,身心融入感受精神力量;强化学史力行,真督实导办好民生实事,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王琼英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抓好专题学习,把握“三个关系”,做到“三个结合”,同时充分发挥石柱革命老区的优势,用好用活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进一步抓好专题宣讲,上好专题党课、抓好分层宣讲、创新开展微宣讲,做深做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吃透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做实实践活动,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实事、主动推进承接自定民生实事,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与“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第一指导督导组成员、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王琼英还检查了下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