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微课提振学员精气神

微课堂现场.jpg

微课堂现场

本网讯(记者 谭华祥 通讯员 游前程 文/图)9月3日,县委党校三楼多功能厅的气氛似乎与往日不同,2021年县管副职领导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学员秦保平的微课堂标题《抗疫大考下的中国力量》刚出现在电子大屏上,全体学员的表情一下子显得凝重起来。

学员秦保平是县人民医院副院长,2020年春以来,他和全院医务工作者一道忘我战疫,为保障当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他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也有深深的体会,对抗疫大考下中国共产党发挥的巨大作用更是刻骨铭心,终生难忘。

秦保平在前言中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人民生命健康面临着极大的威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断然措施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严重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秦保平在《抗疫大考下的中国力量》微课堂中,给党员们分享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一盘棋的动员机制”“自我审视中淬炼制度”四个部分内容。

“一方面,传染病的危害极大,必须给予高度警惕。人类历史上超级传染病曾造成成千上万的人员伤亡,对社会发展造成巨大的冲击。另一方面,全面应对的代价很大,必须进行理性的研判。

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这场抗“疫”大考中,充分表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见证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中国力量。

简短而精辟的20分钟微课,极大地提振了全体学员的精气神。大家一致认为:抗疫大考反映了我们党依靠人民战胜疫情的战略决策和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价值追求,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抗疫精神。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