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桂花开 花香四溢惹人醉

金秋时节桂花开 花香四溢惹人醉_2021-09-05_18-17-13.bmp

桂花盛开香自来

本网讯(记者 陈静 文/图)“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金秋时节,桂花飘香。这两天,我县城区的桂花竞相绽放,沁人心脾的花香,为凉爽的秋天增添了别样的芬芳。

漫步在县城各大公园和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一株株盛开的桂花树。灿烂的阳光之下,郁郁葱葱的绿叶之间,一簇簇或金黄、或淡黄,如米粒般大小的花朵悄然绽放,密密麻麻地挂满枝头。一阵阵微风掠过,一缕缕清香扑鼻而来,暗香涌动。过往的市民们纷纷放缓脚步,沉醉其间,静静享受这迷人的芳香。

“石柱现在是越来越漂亮了,风景很好,现在正是桂花开放的季节,特别是这个金桂看起黄橙橙的,很香。”在户外游玩的市民谭莲宜赞叹道。

市民马晓敏说:“石柱到处都有桂花树,金黄色的桂花,过路就闻到一股香味儿,很舒服,给人清新的感觉。”

据了解,为提升城市绿化景观品质,目前,城区共栽植桂花树1万多株,主要有金桂、八月桂等10个品种。观赏桂花最好的时机是在9月上旬到10月上旬,一株成年桂花树的花期可以持续1个月左右。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